close

 

當種在花盆中的植物開花、結果卻開始枯死,這時果實會繼續且快速成熟這是植物的自我保護措施,就是要在死之前把生命力及基因完全由交給下一代去延續。

這時

1.你先觀察植物的植株及其葉面是否有斑點(紋),如果其牠的植株沒有這種斑點那就是得了這種植物專有的病害那就沒救了就把牠拔除了吧。

2.如所有的植株都有斑紋就先聞一下是否有化學藥劑的味道,如果有就快退到安全地帶打電話給環保局請他們來找出味道的來源再作後續處理,但不要自己去找省的自己也中毒那就不好了。

3.如不是上述兩種原因那就要把已枯死的植株連根拔起,先看根洞及根部是否有種不到1mm速度很快的小白色蟲在跑,這種小蟲是專吃根的傢伙它們會把你所種的植物的根吃光,而且會一顆吃光換一顆一直吃下去直到沒根可吃為止,因為我的辣椒、九層塔、紅心芭的根都給它們一顆一顆的吃光,最後在我的眼前也一顆接一顆慢慢的死光。

如果有發現這種跑的很快的白色小蟲那就一定要去農藥店買可以殺地蟲的農藥回來照著使用說明殺蟲,不過這會連其它有益植物生長的蟲一起殺光,我之前就是不想連有益植物生長的蚯蚓也一起殺死,結果我不論種什麼樣的植物根也全被它們吃光,就著所有的植株一顆接著一顆因根被吃光而枯死,最後不得已也受不了了去買了小瓶的回來用了以後終於救回2顆紅心芭,現在牠們也長到該移植到更寬的地方去的高度了。

 

所以如果在植物的根部發現有這種小蟲出沒,你就自己決定要不要連有益植物的蚯蚓一起殺,或看著你/妳花心血種的植物一顆接著一顆在眼前慢慢的枯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園藝
    全站熱搜

    劉唐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